幪面超人超過四十五年歷史,絕對是不少男孩從小到大的偶像,如只算上平成幪面超人也來到20週年,在不少朋友的童年中留下深刻印象。今次等小編帶大家回顧平成各主角的坐騎,可謂香車配超人(幪面超人),坐騎當然是缺一不可!

《幪面超人古迦》

三角追跡者2000

劇中為警視廳的新型電單車。由警長|一條薰私下交予主角五代雄介使用,並成為古迦的專用電單車。最高時速300公里!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躍動追蹤者2000

由劇中隸屬警視廳的「科學警察研究所」,以與釣拉姆(甲蟲型的戰鬥支援機械)合體為前提進行開發的古迦專用電單車。最高時速可達420公里。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幪面超人亞極陀》

機械龍捲風

主角津上翔一因意外而成為幪面超人亞極陀。本擁有一台電單車的他在變身成為亞極陀的同時也會漸漸地轉化為機械龍捲風,亦可以變形於空中飛行。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幪面超人龍騎》

鏡世界傳送機

是一輛全罩式的電單車。在龍騎的故事裡,是所有幪面超人的共通裝置,用於在現實世界與鏡世界之間的聯繫和穿梭。可在異之次元空間內達到時速930公里。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烈火龍 電單車模式

只有龍騎在使用「生存卡。烈火」超進化為新生龍騎模式下,其契約獸-無雙赤龍亦會進化成「烈火龍」。

此時新生龍騎的坐駕便由烈火龍所變形而成。在這形態下,新生龍騎可騎乘於電單車上向敵人突進,同時電單車龍頭向敵人連續發射高溫火焰彈,讓敵人陷入一片火海之中,最後再人車一體撞擊敵人。

圖片來源

《幪面超人555

電單車模式 BIKE MODE

劇中由人類突變而成的生命體成立的Smart Brain企業所開發出的幪面超人系統,在因機緣巧合下,主角可以啟動555變身腰帶。555的坐騎同樣由Smart Brain開發,可以將內部燃料轉化成高純度能源,從而產生驚人威力。最高時速可達380公里。

圖片來源

SB-555V AUTO VRJIN戰鬥模式

555的坐騎的另一種型式,為人形戰鬥機甲“戰鬥模式”(機動天馬),是協助555戰鬥的型態,能夠高速滑行及作短暫飛行,亦可以為555提供專用武器!

圖片來源

《幪面超人劍》

BLUE SPADER

幪面超人劍由人類基盤史研究所(BOARD)開發,在變身時會張開特殊屏障保護變身者。劍的坐騎同樣由BOARD開發,是劍的專用戰車,特色是搭配小型核能引擎及微型超級電腦,時速可到340公里。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幪面超人響鬼》

凱火

幪面超人響鬼的坐騎-凱火,劇中為了令響可以在沒有支援的情況下完成任務,特別遊擊班配給的專用車。有趣的是,響鬼竟不是一開始就會騎電單車,而是在中途學習的。凱火也是幪面超人系列內少數車款保留真實外觀的坐騎,是原汁原味的HONDA Valkyrie Rune,時速可達240公里。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幪面超人甲鬥王》

KABUTO EXTENDER MASKED MODE

是甲鬥王的專用特殊強化電單車。在平時是以一般燃料行動,在緊急時,內部就會釋出離子,及利用離子加速作超高速行駛,並擁有自動駕駛功能,能夠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自動駕駛。最高時速為410公里。

圖片來源:Pinterest

EX MODE

Kabuto Extender的第二形態! 前方展示巨大的獨角。在此型態下,可以與甲鬥王一同發動CLOCK UP,車身中間的巨大的獨角亦能從機身射出刺穿敵人。此型態下,最高時速為900公里。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幪面超人電王》

MACHINE DEN-BIRD

主角野上良太郎因巧遇神秘少女而得到乘坐「時空列車」的車票,繼而成為電王。MACHINE DEN-BIRD是電王的專用電單車,同時亦是時空列車的操縱器,平時多停泊於列車內。一般的時速為360公里,但在急速時可達1010公里!

圖片來源

《幪面超人月騎》

月騎戰車

由蝙蝠族工匠所製造,它有另一個別名是「真紅之鐵馬」。其中一個特點是在高速行駛時會產生保護屏。最高時速是520公里。

圖片來源

《幪面超人帝騎》

帝騎戰車 MACHINE DECADER

幪面超人帝騎是平成幪面超人的十年之作。當中也有歷代幪面超人穿插,使得小編回憶滿滿! 當中帝騎的專用電單,能穿梭於平行世,可以透過ATTACK RIDE 變形成其他幪面超人的座駕。

圖片來源

今次先介紹前十位平成幪面超人的坐騎,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介紹,如果還想看更多有關幪面超人的坐騎,期待一下「平成幪面超人坐騎大合集! 歷代主角背後的速度擔當 (下編)」吧!

突然想看看有沒有幪面超人的相關模型及玩具? TOYC可能是你最佳的選擇!  TOYC 都有幪面超人的相關產品~快點點擊看看TOYC

離開前不要忘記訂閱我們的社交平台,隨時緊貼最新動態,如果「平成幪面超人坐騎大合集! 歷代主角背後的速度擔當 (下編)」更新了,你都可以馬上知道!
Facebook: @toyconline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