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可謂超人之年,在超人誕生55週年同時超人迪加亦迎來25週年,除咗早前為慶祝超人誕生55週年,由庵野秀明×樋口真嗣合作的新超人電影《新·超人》之外!因應超人迪加25週年推出新世代的超人TRIGGER連續劇(ウルトラマントリガー NEW GENERATION TIGA),還有最新的迪加週邊一波接一波地衝向粉絲! 就讓我們在迪加25週年的日子一同回顧這位平成三子之一的故事以及新作的特色之處!

圖片來源:円谷ステーション

被喻為平成三子之一的超人迪加(其他兩位為超人帝拿及超人佳亞),首次出場於1996年的日本,而香港首播日期是1998年。當時劇集在大結局時,更是幾乎所有小朋友都在討論着劇情,可見當時的受歡迎程度!

圖片來源:ウルトラマンティガ

經過多年後,超人迪加仍然人氣火熱! 早在2013年由圓谷方主辦的《超英雄大選》中,超人迪加系列作品被選為第一名! 直至2021年,由日本著名的網絡調查網站「ねとらぼ調査隊」的一項票選中,超人迪加仍然在29位超人角色中脫穎而出,成為是次調查中最受歡迎的超人,可是人氣一直未有退減!

 

想瀏覽更多調查排名的朋友們,歡迎點擊連結《人気ウルトラ戦士ランキングTOP29!

你還記得1996版本的故事內容嗎? 讓我們一同重溫舊版的故事內容吧!

故事講述在3000萬年前,光之巨人迪加保護了超古代的人類。但超古代文明的人類最終還是走上滅絕之路,而迪加的身體變成了一座石像,靈魂亦化作一道光離開了地球。直至在21世紀,人類再次興盛,但世界的平衡逐漸開始瓦解,不同的怪獸出現在地球,此時可以撃退怪獸的只有迪加! 此時的迪加在主角「圓大梧」的召喚下,重現於地球並拯救地球!
 

圖片來源:円谷ステーション

圖片來源:円谷ステーション

圖片來源:円谷ステーション

看完了舊版的故事內容之後,當然也要對比一下2021版的光之巨人有什麼分別!

為慶祝超人迪加25週年,官方定位2021版本的新版超人TRIGGER (ウルトラマントリガー NEW GENERATION TIGA)是向1996年的版本的《超人迪加》致敬,因此大部分設定都會延用舊作,例如超遠古巨人的傳說及與1996版超人迪加類似的配色設計等等…

作為令和的新時代作品,當然少不了新的故事內容及超人武器! 例如超人的武器為圖形武器並可以轉換為三種形態,給予觀眾新鮮感。

圖片來源:円谷ステーション

更有趣的是這次的故事發生在火星的人類殖民地,講述人類主角「マナカ ケンゴ」加入了對抗怪獸的部隊「GUTS-SELECT」並成為超人TRIGGER。

圖片來源:円谷ステーション

圖片來源:円谷ステーション

超人TRIGGER連續劇(ウルトラマントリガー NEW GENERATION TIGA)預定7月10日起在日本播放,有興趣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了!

為慶祝迪加25週年,萬眾期待嘅[SHF真骨彫製法] 超人迪加 (全能形態)也在這個7月登場! 今次的[SHF真骨彫製法] 超人迪加的體態根據當年穿著迪加戲服的動作演員権藤 俊輔(ごんどう しゅんすけ)而製作, 並由圓谷製作造型部門 LSS 徹底監修,還原劇中的真實比例,並提供高可動,方便擺出多款動作。

圖片來源:tamashii.jp

圖片來源:tamashii.jp

圖片來源:tamashii.jp

圖片來源:tamashii.jp

想要入手[SHF真骨彫製法] 超人迪加 (全能形態)? 那麼你不能錯過TOYC的預訂專區! [SHF真骨彫製法] 超人迪加 (全能形態)將於5月24日下午3 時開放預訂,額滿即止! 🚪 TOYC預訂專區

如果錯過今次嘅預購,還有7月現貨,你準備好了嗎!  

Banpresto 同樣在今年先後推出了三款不同形態的超人迪加,分別是爆裂型、天空型態及黃金超人迪加。

[景品] 英雄勇像 超人迪加 爆裂型

圖片來源:banpresto.jp

[景品] 英雄勇像 超人迪加 天空型態

圖片來源:banpresto.jp

[景品] 英雄勇像 黃金超人迪加

圖片來源:banpresto.jp

在這個超人年,不斷有不同的超人相關週邊推出,你的錢包準備好了嗎~

最後想知道最新的玩具資訊或者你有正在尋找的模型及玩具? 超過2000款不同款式的玩具盡在TOYC ! 快啲點擊TOYC睇睇!

離開前不要忘記訂閱我們的社交平台,隨時緊貼最新動態!

Facebook: toyconlineshop
Instagram: toyc_onlineshop
Mewe: TO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