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戰士高達系列中,最令人熟悉的名字莫過於是自護公國及地球聯邦軍這兩個高達系列中的國家。相信有看過高達或玩過高達模型的各位高人們都一定有聽過以上的名字,小編亦在此淺述一下相關名字的背景。

使自護公國及地球聯邦軍的名字最廣為人知的開端想必是在高達系列作品「一年戰爭」開始。故事背景發生在不久的未來,因地球人口膨脹及資源耗竭,地球居民組織並開始移民宇宙,為實現移民宇宙這目標下,地球人類成立了「地球聯邦政府」實現「宇宙殖民計劃」。經過多年宇宙殖民後,早以宇宙為根據地的自護公國成立,目的為了追求獨立繼而對地球聯邦發動全面戰爭。這場戰爭歷時一年,因此被稱為「一年戰爭」。

講起「一年戰爭」,又怎可以錯過小編認為最不能錯過的場景! 由自護公國的「馬莎」所駕駛「腳只是裝飾」的自護號及地球聯邦軍的「啊寶」所駕駛的「白色惡魔」RX-78-2的最後作戰。也在這場戰鬥中,創造了眾多著名場景!

故事講述「一年戰爭」的最後階段,在前線的「啊寶」和「馬沙」的戰鬥也去到彈盡援絕的階段,雙方的機體都受到嚴重損毀!

圖片來源:動畫截圖

RX-78-2擊毀自護號的一幕!

圖片來源:動畫截圖

圖片來源:動畫截圖

RX-78-2和自護號在雙方機體都嚴重受損的情況下,RX-78-2給予自護號最後一擊!

多年來,不斷有高達同好重現是次的戰鬥場面,如今,機會又來了! 原因是自護號亦被 RG(Real Grade) 化! 是次RG自護號以兩款模式登場,分別是「RG 1/144 自護號及高達最終射擊特效套裝」及「RG 1/144 自護號」,其分別是「RG 1/144 自護號及高達最終射擊特效套裝」包含了RX-78-2與自護號最終決戰的場景零件,讓你可以重現動畫經典一幕。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RG 1/144 自護號即將推出,敬請留意《TOYC》!

要重現動畫經典一幕,除了要有RG 自護號之外,當然少不了同為1/144比例的RG 1/44 RX-78-2 高達!

🛒立即購買:《RG 1/44 RX-78-2 高達

說起自護公國的著名機體,怎可以不說擊沉五艘聯邦軍艦,有紅彗星之稱的馬沙專用渣古II! 其駕駛者也是「馬沙」!

圖片來源:動畫截圖

🛒立即購買:《HGUC 1/144 馬沙專用渣古II (40週年 Ver.)

有紅色渣古,怎可以少了綠色的渣古呢! 為作自護公國方的量產機體,是自護公國的主戰力之一。

🛒立即購買:《HGUC 1/144 渣古改

太空坦克來自地球聯邦軍方的機體,肩上裝有加農炮,可進行高空作戰!在一年戰爭中,配備了具破壞性的槍支,成為有效的作戰機體。

🛒立即購買:《HGUC 1/144 太空坦克

如果說渣古II是自護公國方最常出現的機體,那麼吉姆想必是地球聯邦軍方最常出現的機體了! 量產型的吉姆成為聯邦軍的主戰力之一。

🛒立即購買:《1/100 吉姆

自護公國及地球聯邦軍中有很多著名的機體,不知道令你印象最深刻的機體會是什麼?

如果你正在尋找高達模型嗎? 眾多系列的高達模型盡在TOYC ! 快點點擊看看TOYC 高達模型區

離開前不要忘記訂閱我們的社交平台,隨時緊貼最新動態!
Facebook: toyconlineshop